民進黨批藍營頻扯氣爆抹黑 拿傷痛成選舉工具

81氣爆五週年前夕,罷韓We care高雄發起人也是前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,針對國民黨議員對氣爆任何指控,對嗆有一擊畢命的證據,趕快處理,甚至反諷氣爆專案小組召集人市議員陳麗娜,為了選立委搶聲量,另外民進黨議員也痛批,專案小組是抹黑小組,幫韓國瑜施政無能,落跑市長轉移焦點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團隊再控陳菊氣爆會議神隱!綠議員舉證:和江宜樺去勘災

尹立表示:「一直抹黑我們就一直澄清,我覺得不要再消費我們的氣爆傷害。」

話說得很重,為罷韓奔走,尹立特別來到氣爆紀念裝置藝術地景公園,這是他在氣爆後,負責的公共藝術,韓市府也在今年六月找來學者專家開會,重新審查鑑價,卻仍遭質疑讓他氣到對嗆。而對嗆的就是上午召開81氣爆調查專案小組的召集人陳麗娜。

高雄市國民黨籍議員陳麗娜說:「硬體建設部分外面認為,大概1/5的造價就可做的東西,尹立你說要告就快告吧,我想我們高雄市政府一定要拿出決心來,如果有問題我們還是一樣,就是要送檢調。」

對此尹立回應:「一擊畢命的證據就趕快處理,現在沒有就一直用影射的方式,又是選舉年跟韓市長一樣,吃碗內看碗外因為要選立委或等等,要做選舉造勢。」

尹立話說得很酸,就因為陳麗娜被視為韓家軍,韓國瑜將挑戰總統大位,陳麗娜明年也要挑戰更上一層樓,獲得國民黨前鎮小港區立委提名。

高雄市民進黨籍議員林智鴻說:「國民黨組成的調查小組,根本就是抹黑小組,只是要為韓國瑜的施政無能,要當落跑市長來轉移焦點。」

高雄市議員民進黨籍邱俊憲說:「韓國瑜跟國民黨根本是互相配合,把氣爆拿來當作政治提款機,韓國瑜你也當市長了你選舉前也質疑它,200多天你到底查了什麼,今天晚上看來可能會變成,韓國瑜的一場造勢大會。」

81氣爆五週年前夕,碰上選舉年,善款流向成為藍綠攻防焦點,已經改朝換代的高雄市府,卻拿不出一槍斃命證據,也難怪綠營不滿,別把氣爆傷痛,拿來當成搶選舉聲量的工具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、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緬懷氣爆罹難同仁!新興分隊深夜鳴笛致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