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漁業歐盟黃牌解禁 九大漁會登廣告謝蔡政府

全國九大漁會,昨天聯名在四大報上刊登半版廣告,感謝政府力挺,讓台灣漁業可以揚帆萬里,真的很有感,不只是因為政府努力,讓歐盟解除對台灣遠洋漁業的黃牌禁令,更因為行政團隊發揮驚人效率,從濬深港口到補助漁船定位回報系統通訊費,再再都顯示政府對漁業的幫助,接了地氣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極權主義該付出代價! 德媒籲歐盟應與台灣建交

這個月26日,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地南下屏東,主持東港泊區深水碼頭整建工程的動土典禮,這個工程,展現的就是行政院團隊的效率。

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表示,「過去我們的遠洋漁船,大部分都停靠到高雄,這個深水漁港對我們東港漁港、東港漁業,實在是再創另一個高峰」。

除了東港泊區的「尚深」外,還有補助冷鏈加工設備十億元的「尚冰」,補助櫻花蝦低溫拍賣場的「尚青」,以及全額補助漁船回報通訊費用的「尚省」。這些措施一出手,讓全國九大漁會感動極了,聯名刊登了大半版的廣告,表達對蔡政府的感謝。

從加深漁船泊區、補助冷鏈加工設備,甚至讓漁業適用《勞基法》84-1條的責任制,等於是政府和漁民站在一起打拚,點點滴滴也難怪漁業界人士很感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歐盟解除台灣漁業「黃牌」!蔡英文:守護年產值4百億漁產外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