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極權主義該付出代價! 德媒籲歐盟應與台灣建交
梅克爾和習近平 來源:SCMP

德國媒體《世界報》(Die Welt)總主筆舒斯特在一篇社論中指出,中國不斷打壓港人權利,並且失去對歐洲的尊重,他建議歐盟應該拿出政治武器,若中共無法保證香港的一國兩制權益,那麼歐洲必須和台灣建立外交關係,並承認達賴喇嘛是西藏的國家元首。

更多新聞: 批梅克爾移民政策「犯錯」 蒲亭:自由主義已過時
香港反送中 來源:MaClean's

德國總理梅克爾即將在6日出訪北京,德國大報「世界報」建議,她應該向北京表達歐盟提倡保障港人權利的立場,如果中國不接受,歐盟可考慮與台灣建交。

德媒世界報建議總理梅克爾與台灣建交 來源:擷自世界報

文中提到,德國面對中國,習慣自我矮化,導致中國不將歐洲放在眼裡,但歐盟已經足夠強大可以使用政治武器,向中國表明極權主義政權對香港的每一步打壓,都該付出代價,若中國無法忍受《中英聯合聲明》中的「保證港人權利」,那麼歐盟除了可以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,更能承認達賴喇嘛是西藏的元首。

德國總理 梅克爾 來源:Harvard

面對港人近日遭受的打壓,世界報更指出,歐洲應該像70年代幫助俄羅斯猶太人一樣,給予港人難民地位和公民身分,因為港人對自由的渴望與勇氣,毫無疑問能為歐洲、德國,甚至西方世界帶來助益。

除了世界報,德國《商報》(Handelsblatt)社論也提到,對北京卑躬屈膝從來就不值得,反而會增加被當成肥羊宰殺的風險,因此同樣建議梅克爾把握機會向中國表達反對鎮壓香港的立場。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

德國總理梅克爾將於6日出訪北京,這是她第12度造訪中國,面對德國媒體對她的嚴正呼籲,也讓人關注歐盟對中國的下一步。

(民視新聞網/倪韡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1個月內第3次!梅克爾身體猛抖 健康問題亮紅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