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示威者蛋洗旺角警署 港警武力清場

香港昨天再度發起三罷反送中,晚間有民眾到港鐵太子站獻花,抗議上周六警察在車廂內暴打示威者,群眾不但佔領馬路,還蛋洗旺角警署。港警之後武力清場,還踩踏抗議者的手,期間出現一名男子高喊「這裡是中國香港」,與示威群眾爆發衝突,場面一度混亂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極權主義該付出代價! 德媒籲歐盟應與台灣建交

白衣女子被警察壓制在地,不斷哀號,女子伸手抓住警察的腳,對方甩開後,竟狠踩她的手,痛得女子大叫。

港鐵太子站外,2日晚間騷亂再起,民眾發起獻花示威,抗議8月31日警察進入車廂打人,示威者還蛋洗旺角警署。鎮暴警武力清場,像是把示威者當仇人,將一名男子打到頭破血流、手段粗暴。

期間出現一名說普通話的男子,話聲挑釁,高喊「這裡是中國香港」,還聲稱被人打,遭質疑是中國公安,因此被示威者包圍,發生肢體衝突引爆混戰。

警方當晚拘捕多人,其中包括先前因購買雷射筆被捕的浸大學生會長方仲賢,警方發現他持有他人錢包,以涉嫌竊盜拘捕他。學生會澄清說那是當天集會的失物,已連絡失主,請方仲賢代為轉交,譴責警方濫捕。

2日中學生和大學生都發起罷課反送中,有中學生說因831又發生警察打人,他們更應該站出來,大學生要求港府13日前回應訴求,當天計畫舉行集會,如果政府不回應,可能繼續罷課,或是每周舉辦行動日。

同天超過29個行業發起罷工罷市,在添馬公園集會,有參加者被灑螢光粉,要透過高效能紫外光燈才看得出,被懷疑是用來標記集會者。還有超過10家醫院的醫護人員,帶黑口罩在各自的醫院集會,聲援示威者。反送中激起全民團結爭民主,應是北京最不樂見的局面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「若我有選擇,會致歉辭職」林鄭閉門會議哽咽錄音帶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