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不只東華、台藝大!東吳證實黎姓港生香港反送中被捕
東吳大學學生會力挺同學爭民主,圖片截自東吳大學學生會粉專

東吳大學學生會今(2)日晚間在臉書PO出訊息,表示除了東華、台藝大港生在香港被捕之外,東吳德文系也證實有一位黎姓港生因上周四反送中示威被捕,目前被下令不可離港、交出旅行證件。

更多新聞: 冷處理?挨揍義大港生控訴校方僅口頭警告動粗中國學生

東吳學生會也強調反送中立場,表示學生會權益部已於獲悉消息的第一時間通知校方秘書室,期盼校方與系所能多加關切,適時給予各項協助將全力聲援黎姓同學。

香港今啟動「九二大三罷」

東吳學生會臉書全文

【東吳學生站出來,力挺同學爭民主】

繼東華、台藝大後,東吳有第三位港生被捕。

根據香港電台報導,一名香港留學台灣的學生於上週四「圍堵深水埗警署」的行動中被捕,並被控「暴動罪」。今早被押至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。經確認是就讀本校德文系的黎姓港生,目前被下令不可離港、交出旅行證件。

學生會權益部已於獲悉消息的第一時間通知本校秘書室,期盼校方與系所能多加關切,適時給予各項協助,堅定捍衛學生安全與受教權,並時刻掌握最新資訊。本會將全力聲援黎姓同學,也期盼所有同學能一同關注事件的發展,等待同學平安歸來。

從香港反送中運動開始至今,香港人為了追求民主社會中被視為理所當然的「自由」,因此而付出了高昂的代價。香港人以生命與血淚在街頭陳抗、遊行,抵抗著中共對於香港自由、民主、法治的種種侵奪。

然而,隨著反送中運動所導致的衝突不斷加劇,香港政府與北京當局對於香港人民的回應與手段也日漸強硬。八月三十一日當晚,香港速龍小隊甚至進入地鐵站、車廂內,以「無差別攻擊」的手段,毆打手無寸鐵的市民。

當今台灣的自由與民主得來不易,是許多前輩犧牲、奮鬥而來。我們應當重視並且珍惜。自由與民主是普世價值,值得我們奮起追尋,也希望教育部及陸委會等相關單位,能積極協助受校方與學生,保障同學的學籍與安全。

自六月的「#我在東吳我反送中」的聲援活動開始,本會便持續關注著香港反送中動態,並堅定支持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權利。學生會也在這裡誠摯邀請所有東吳大學的同學、師長、行政同仁,一起關注香港、撐香港,直到每一個同學、每一位香港人都平安歸來的那天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港生遭捕限制出境 全台逾20所大學挺港爭民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