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港生遭捕限制出境 全台逾20所大學挺港爭民主

開學了卻有人注定無法返校,目前確定包括台藝大、東華與東吳大學,至少3名在台念大學的港生,因回香港參與反送中抗爭遭逮後限制出境。東吳學生會今天出面聲援,呼籲校方和各界關切。台大校園旁地下道還有連儂牆活動,目前全台有超過20所大學響應,希望讓挺港爭民主全台遍地開花。

更多新聞: 冷處理?挨揍義大港生控訴校方僅口頭警告動粗中國學生

東吳大學一早大一新生訓,準備迎接9日開學,但有學生確定無法如期上課。

香港反送中街頭警民衝突不斷,就讀德文系,暑假後將升大三的26歲黎姓港生,就因為回香港參與反送中抗爭,上週三遭逮捕,東吳大學學生會出面聲援。

校方低調表示,已經聯絡上這名黎同學,目前一切安好,僅受到輕傷,後續將盡力協助。但不只黎同學,台藝大電影系三年級羅姓港生,上月12日遭逮捕,另外20歲東華大學李姓女港生,也在黎姓港生同場警民衝突中被抓,至少3名港生,開學日無法回台和同學團聚。

牆上密密麻麻紙條,寫下對暴政的不滿,更多的是對香港的一份祝福,台大校園旁地下道由在台港人團體發起的連儂牆聲援香港活動,仿造香港粘貼標語訊息的民主拼接牆,獲得熱烈響應。

不只台大學生會表態支持,9月1日起擴大成「全民連儂・遍地開花」運動,計畫透過全國大專院校把連儂牆開枝散葉,目前已有超過20所大學、9所高中響應,遍及全台12個縣市,大專院校紛紛表態挺港生,民主浪潮不能缺席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極權主義該付出代價! 德媒籲歐盟應與台灣建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