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東華、台藝大港生被捕!陸委會:遭捕確切人數清查中
香港8/31反送中示威

昨(30)日包含黃之鋒等6反送中示威人士被捕,今國立東華大學證實,一名20歲李姓僑生29日在香港因暴動罪被捕,校方已請教育部駐香港代表表達關切。除此之外,根據自由時報報導,還有一名就讀台藝大的港生被捕,詳細情況待了解。

更多新聞: 冷處理?挨揍義大港生控訴校方僅口頭警告動粗中國學生

東華大學表示,得知該明僑生在香港被捕,校方立即請教育部駐香港代表就近關切,目前該學生有律師協助。而學校也將持續關注,盼該生能盡速獲釋返校就讀。

東華大學校方指出,校內僑生共104人,目前正透過管道與學生連繫,希望下週開學學生都能平安報到。

資料照片,香港反送中示威

另一方面,除了上述2名僑生被港警逮捕,陸委會表示,港警正大規模監控,從示威抗議照片中追蹤、搜捕抗議者因時值暑假,被捕港生數目待確認。教育部與各大專院校正清查,但可能要等到開學後才能確實掌握數目。

而陸委會也表示,遭捕港生無法如期回台上課,希望教育部駐港人員能連繫並協助請假,讓港生能順利返回校園。

(民視新聞網/曾雅凰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港生遭捕限制出境 全台逾20所大學挺港爭民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