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港白色恐怖!捕8名民主人士 川普籲北京「人道解決」

香港過去連續兩天,對民主人士展開大搜捕,30小時內一口氣抓了8人,包括香港前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、香港眾志創黨成員黃之鋒和周庭,前港大學生會會長孫曉嵐,以及許銳宇等4名議員,其中黃之鋒和周庭昨天(30日)下午交保獲釋後,痛批港府大搞白色恐怖,而美國總統川普也再度喊話,要求北京當局人道解決香港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市未幫《返校》宣傳 !傳上頭交代不支持「白色恐怖」主題?

30日上午被港警帶走的香港眾志創黨成員黃之鋒和周庭,下午出庭後,以每人1萬港幣現金交保獲釋,而兩人一獲釋,立刻痛批港府大搞白色恐怖。

黃之鋒表示:「這種白色恐怖寒蟬效應,我只能奉勸北京和香港政府,拘捕和起訴是無法平息民憤,只會令我們更加堅定,希望讓更多的台灣朋友繼續關注香港。」

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

黃之鋒預計9月3~5日,訪台出席會議,接著8~12日前往德國,參加柏林圍牆演講,隨後將飛往美國紐約,接受時代雜誌專訪,預計9月下旬返港。他也同時呼籲國際社會,對中國表達強烈訴求。

黃之鋒說:「我呼籲國際社會,告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(中國)派軍隊進駐(香港)或動用緊急法,不能解決問題,不管(港府)怎麼逮捕或指控我們,我們都會繼續抗爭下去。」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

港警大搜捕民主人士,30小時內抓了8個人。先是以涉嫌傷人罪,拘留前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,接著以煽惑、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會,逮捕黃之鋒和周庭。另外再抓捕兩位議員許銳宇和鄭松泰、及與前港大學生會會長孫曉嵐。到了30日深夜,又再拘捕議員區諾軒和譚文豪,而同樣被控的眾志主席林朗彥,因前一天搭機離境,逃過一劫。港府大搜捕,引發國際高度關注,美國總統川普再度對北京當局喊話。

川普說:「(香港示威者)有非常強的觀點,我們也很少看到一個城市有200萬人上街遊行,我想接下來兩三天,會看到很多香港的局勢發展,也希望(北京當局)可以人道解決香港問題。」

美國總統川普

網友11日在美國白宮請願網站,發起「正式將中國共產黨認定為恐怖組織」的連署,到29日早上連署人數已突破10萬門檻,意味白宮必須作出回應,而歐盟也對香港問題表達擔憂。此外,路透社30日報導,其實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曾想撤回逃犯條例,但遭到北京當局拒絕。

民眾向白宮連署請願將港警列為恐怖組織

根據路透社的報導,北京當局拒絕(林鄭欲撤回條例的提議),更向港府表示,不要屈服於示威者的任何訴求。

黃之鋒說:「(北京拒絕)意味一國兩制已淪為,一國一(個半)制的慘況,意味北京當局持續操弄香港人民的自由,我們也永遠不會屈服。」

黃之鋒痛批港府如今成了北京當局的魁儡,而原訂31日民陣發起的大遊行和集會,遭當局一再駁回,最終只得取消,但民陣呼籲港人,在晚上8點31分,在住家或社區點燃燭光或手機手電筒,表達堅持五大訴求,爭取民主的心願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媒《環球網》誤報黃之鋒被捕!本尊自嘲:連亂港份子也可以認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