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希望我的右眼讓香港遠離痛苦」反送中爆眼女子出面譴責警隊意圖謀殺港民
遭港警爆眼的香港女子錄製影片向港警與港府予以最強烈譴責(圖片翻攝自香港立場新聞)

香港反送中運動發展至今,已爆發多起警民衝突,本月11日晚間,有一名香港女子右眼遭警方以布袋彈射中導致失明,引起抗爭民眾和世界各地的關注和譴責。在靜養超過2周後,該女子今(29)日也透過香港媒體發布影片,向關心她的各方致謝,更呼籲港府能積極看待五大訴求,並希望她的右眼可以令香港遠離痛苦、戰勝邪惡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不滿港警強索醫療報告!爆眼少女提司法覆核

據官方香港電台報導,該名香港女子今日在由香港網民所發起的第八次民間記者會中,以錄影的方式現身向大家喊話。她在畫面中戴上口罩及太陽眼鏡,當時受傷的右眼仍包紮著紗布。

遭港警射爆右眼的女子錄製影片譴責港府與警隊,受傷的眼睛仍包紮紗布(圖片翻攝自香港立場新聞)

她在影片中表示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對於警隊的包容,和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對下屬的縱容和放任,辜負了令香港成為全球最安全以及穩定社會的抱負,香港警隊變成了意圖謀殺、殘害及虐打香港市民為己任的組織,實在愧對港人。她以一名受害者的身分對港府及警隊予以最強烈的譴責。

而她也提到在受傷後,收到來自香港各界和世界各地的照護、關心和聲援,甚至因此發起各項活動,為她挺身而出,這些舉動都令她相當動容。

女子右眼失明消息一出,引發港民發起「黑警還眼」活動聲援(圖片翻攝自臉書)

影片裡,她更援引古埃及神話中「荷魯斯之眼」作為例子,她表示,荷魯斯的右眼有遠離痛苦、戰勝邪惡的力量,她也希望她的右眼可以令香港市民遠離痛苦、戰勝邪惡。然而她還有一個卑微的願望,就是在這場運動中,不要再有人受傷或被捕,最後她促請政府,正面以及積極回應港民的五大訴求,包含撤回《逃犯條例》的修訂、釋放被捕的示威者、收回將此運動定義為「暴動」的說法、實行雙普選,以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。唯有如此,才能盡力挽救香港市民對港府施政的信心。

中國解放軍於近日大批進駐香港

香港反送中抗爭已發展2個多月,港府都不見積極回應民眾訴求,近日更有中國解放軍進駐香港,令全世界不禁擔心中國將出兵鎮壓,如今失明女子出面呼籲,反送中運動態勢如何發展,全看港府和中國態度而定。

(民視新聞網/黃嘉儀 報導)

更多新聞: 留外中生反成北京威權思想傳聲筒 學者:愛國教育下的犧牲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