撐香港!台灣朝野政黨紛發聲挺反送中

香港的831反送中大遊行就要登場,即將熄燈的台北公館連儂牆也趁這一天進行傳承活動,要台灣撐香港的聲音遍地開花,同一時間台聯透過記者會聲援被港警逮捕的社運志士,並且號招募集物資,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再次表態,要台灣堅守自由民主。

更多新聞: 香港最黑暗一夜!警察無差別攻擊市民 強制清場逮捕40人

彷彿和香港大埔相互輝映,各種挺港標語,濃縮成數以千計的便利貼和各種諷刺插畫,一同構築公館連儂牆,時時提醒來往路人,台灣撐香港。831這一天,台北的連儂牆,雖然因為路權只到9月10日即將熄燈,但精神已經隨著傳承儀式,喚醒更多人。

數以千計的便利貼和各種諷刺插畫構築的公館連儂牆,時時提醒來往路人台灣撐香港。

前立委周倪安表示:「他們可能已經變成是「紅色恐怖」,很像是當年美麗島事件,那時候發生的是,我們有非常多年輕人,也是這樣子走上街頭,所以在這裡我們台灣,也非常很大力的聲援(香港)。」

挺獨政黨台聯,發聲挺港,除了呼籲執政黨,提高關注,更端出一排安全帽和防護裝備,號召募集物資。特別是在反送中大遊行,起腳之前,黃之鋒等多位社運志士,才被港警突襲式逮捕,震驚國際社會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表態:「中國如何用政府機器剝奪人民權利。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表態:「看看中國是怎麼樣子,來對自己所承諾的事出爾反爾,看看中國是怎麼樣子,用政府機器剝奪人民的權利。」蔡英文總統也呼籲:「情勢會不會惡化,就是在領導人的一念之間,民主不是洪水猛獸,只要跟人民好好對話,一定可以找出一個和平解決的方法。」

蔡英文總統呼籲中國與人民好好對話。

總統和閣揆蘇貞昌加入聲援,更重申台灣應該全力堅守,當前享有的民主自由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831示威港警催淚彈、水砲車驅離!民視記者遭擊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