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最黑暗一夜!警察無差別攻擊市民 強制清場逮捕40人
疑有警方喬裝民眾扔汽油彈 來源:法新社

香港831反送中示威遊行,發生前所未有的激烈衝突,警方出動水炮車、催淚彈,並開槍鎮壓群眾,為抵抗港警,群眾也築起火牆、扔磚頭與汽油彈,警方從傍晚進行逮捕行動,持續到今(1)清晨五點,共逮捕40多人,連區議員徐子見也被捕,而警方強制清場造成20多人受傷,堪稱香港最暴力、黑暗的一夜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香港今啟動「九二大三罷」鎮暴警進駐港鐵至少抓4人

831警民衝突暴力升級,警方出動真槍實彈、煙霧彈,更用水炮車對民眾噴灑藍色水柱,示威者則以汽油彈反擊,現場頓時火光四起,雙方僵持不下,直至晚間9點左右,警方開始大幅逮捕示威者,而示威者為躲避港警四竄逃跑,為此警方出動大批防暴警察與速龍小隊攔截,分別進入港鐵旺角、油麻地、太子等站,甚至直衝太子站月台列車內,不分青紅皂白,用警棍無差別毆打乘客頭部,現場乘客被打得跪地求饒、頭破血流。

民眾遭逮捕 來源:BBC

這次港警的態度比過往更強硬,據傳有港警「自導自演」,觸發警民衝突,一名警察喬裝示威者臥底在群眾中,並向警方扔汽油彈,被民眾發現其身上的警察配槍後,立馬遭到圍毆,而打警民眾隨即被警察逮捕,但警方否認「自導自演」。

香港警民暴力衝突升級 來源:彭博

另外有港民發現,在各地扔汽油彈的「示威者」都有共通點,即身上有閃爍的LED燈標誌,傳臥底警察會綁著螢光手環作為分辨,也讓外界更加質疑這場衝突背後是否受到操作。

但對於臥底一事,警方始終否認,有記者上前追問疑似「警察」的示威者,反遭惡言遮擋鏡頭,831香港一夜警民激戰,警方共逮捕40多人,包含區議員徐子見,另有20多人受傷,其中有多人傷勢嚴重,堪稱香港最黑暗的一夜。

警察衝進太子站毆打乘客

831香港警民衝突

(民視新聞網/倪韡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大批港警聚集中環碼頭 攔查下船民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