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香港今啟動「九二大三罷」鎮暴警進駐港鐵至少抓4人

香港反送中示威者,9月2日在各個地鐵站發起「港鐵超合作運動」,試圖癱瘓地鐵運行,光是樂富站就有民眾等了45分鐘的車,一早鎮暴警察進駐各個地鐵站,盤查可疑人士,目前已知至少有4人被帶走。中學生和大專院校今天也發起罷課集會,還有至少21個行業今天也加入罷工和罷市行列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「和你飛3.0」癱瘓機場!港鐵機場快線中間站不停

鎮暴警察一早就現身地鐵站,站務人員也加強在站內巡邏,鎖定可疑示威人士,一路隨行,在搭手扶梯途中,一名白衣男子橫擋在前,協助被跟蹤的男子脫逃,當局全力戒備,就是為嚴防新一波的抗爭又變調。

網友9月2日發起在多個地鐵站進行「超合作運動」,民眾快閃阻礙車門關上,還有民眾將雨傘扔到軌道上,或是按下緊急按鈕,中斷地鐵運轉,樂富站就有民眾等了45分鐘還沒能上車,相當無奈。

警方打開全面搜捕模式,示威者一在樂富站下車,就遭警方一路追捕,一名男子被按壓在地,其他地鐵站也傳出數人被警察帶走。

不單是地鐵抗爭,中學生也從2日起發起每週一罷課,將和香港眾志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集會。10所大專院校同樣發起兩周的罷課不罷學,2日下午3點半在中大百萬大道舉行罷課集會,至少21個行業也在同天罷工和集會。

機場抗爭也會無限期進行,示威者1日以測試機場周遭交通壓力的方式,成功癱瘓通往機場的地鐵站和巴士站,2日發起萬人大接機,看得出港民訴求不回,抗爭不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港人聚集太子站抗議 旺角警署外警民衝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