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機場示威衝擊 台港逾20航班受影響

受到香港抗議影響,桃園機場飛香港澳門的班機1日下午5點過後,有超過20個往返香港的航班被取消或延誤。還有原本預計昨日下午3點20分飛香港的班機,改到今日早上10點才起飛。不過今日航班已逐漸恢復正常。國泰、華航各取消了一個架次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示威者湧東涌站抗議 機場部分航班停駛

周一早上,第一班從香港飛台灣的港龍班機終於順利抵台。

香港抗議反送中事件持續擴大,連帶影響往返港台兩地旅客的行程。受到港澳空域採「流量管制」措施影響,桃機飛香港、澳門的班機週日採逐架放行措施,下午5點開始有超過20個班次停飛或延後時間。原預計1日下午3點20要飛往香港的班機延到2日早上才起飛,等於遲了將近20個小時。

對比前一天旅客滿臉無奈,還好周一受影響航班大幅減少,國泰、華航只各自取消了一個架次。

民眾提著大包小包在櫃台前排排站,通通都是等著飛往香港的旅客。台港兩地航班逐漸恢復正常,但香港抗議活動持續延燒,未來幾個月往返航班恐怕還會有變數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「和你飛2.0集會」 港民塞爆機場巴士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