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「警隊只用最低武力應對」林鄭拒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

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發燒,港府遲遲不願回應民間五大訴求,周日的荃葵青遊行還引爆至今最嚴重的警民衝突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(27)日在行政會議前的記者會上,譴責示威者目無法紀,令香港社會人心惶惶,並駁回「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」訴求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記者會上推翻錄音內容 林鄭:不存在請辭的想法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指出,「警隊至今處理幾十場衝突,面對越來越激烈的暴力行為,甚至越來越肆無忌憚攻擊警務人員的行為,仍然只用最低武力(應對),林鄭月娥強調港警在遭到致命武器攻擊下,仍依法處理,港府從沒想要以暴制暴,而會力求以法治為香港止暴制亂,但她也重申港府對暴力零容忍,不管是哪派、哪顏色,只要是暴力行為都會追究。

面對紛爭延續兩個多月,解放軍進場的傳聞甚囂塵上,林鄭表示港府有信心能自行處理,也會以最大努力創造對話基礎。

林鄭月娥指,週末示威遊行時,示威者使用「致命性武器」襲警,讓市民人心惶惶。而林鄭月娥也駁回「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」訴求,認為目前香港社會動盪,監警會在處理示威相關事件上已「做了很多」,現在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並「不合適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「若我有選擇,會致歉辭職」林鄭閉門會議哽咽錄音帶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