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穿黑衣被臨檢、大門改密碼 觀塘遊行2「大樓住戶」被捕

24日香港觀塘遊行,附近九龍灣麗晶花園住戶包圍大樓管理處,原因是住戶不滿管理處突然更改大門密碼,讓他們回不了家,雙方爭論不休,隨後還有30名警力介入,引爆民眾怒火,兩名住戶被逮捕,民視記者王皓宇、胡希哲,獨家帶您重回現場,訪問當地住戶還原真相。

更多新聞: 大批解放軍凌晨進入香港 中國官媒稱「例行活動」

數十位群眾不斷高喊香港警察知法犯法,雖然當時天空飄著雨,只見住戶撐著傘,港警手持盾牌,雙方緊張情勢,一觸即發。現場傳來陣陣鼓譟聲,還有人不斷敲擊地板。

8月24日當天,香港觀塘遊行,沒想到到了黑夜,有5800多戶的九龍灣麗晶花園,警民衝突持續升溫,還有兩位住戶因此被逮捕。

住戶嗆警要他們立刻放人,原來當晚有幾位穿黑衣服的住戶要回家,沒想到管理處要求,所有穿黑衣服的居民都得出示證件才能進入,雙方開始爭執。

麗晶花園住戶陳先生說,「保全人員說只要黑衣服的人,就要出示出入證,讓我們不滿,因為有些人上班穿黑色衣服,回家要出示住戶證,會讓我們很不方便。」

更讓住戶火大的是,管理處還任意將大門門禁密碼暫停使用,讓他們一度回不了家。陳先生指出,「據我所知,保全說密碼在網路上被流傳,那天臨時密碼被停掉,但是以往做法不會這樣,會提前兩個禮拜,通知住戶更改密碼,讓我們住戶適應。」

居民懷疑,管理處動作頻頻,是因為當地建制派的議員在背後下指導棋。陳先生表示,「因為負責我們社區的是建制派的區議員,他有一些手段保障我們社區安全,但這個手法並不太妥當,剝奪我們居民的自由。」

民視獨家訪問當地住戶,還原事情真相,住戶跟管理處的紛爭,竟演變成警民衝突,事後警方以擾亂秩序罪把兩個住戶帶回訊問。

香港反送中運動遊行不斷,就連遊行地點附近的住宅大樓,都有警民對峙,其中兩位居民被警方逮捕後交保,法院預計在10月,全案繼續開庭審理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胡希哲 香港採訪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米廣告遭官媒質疑支持反送中 中國網民:有必要這麼認真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