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打游擊!G7發聲明支持香港自治

香港反送中運動,在港府首度派出水砲車清場後,市民還是勇於上街,昨天晚上深水埗和黃大仙,都有群眾包圍抗議警方濫權、有多人遭到逮捕。面對當局抹黑為暴徒,示威人士強調港人不能被分化,而七大工業國集團領袖,昨天會後發聲明支持香港自治、並呼籲各方冷靜。

更多新聞: 影/「希望我的右眼讓香港遠離痛苦」反送中爆眼女子出面譴責警隊意圖謀殺港民

示威群眾砸爛紅勘隧道收費器,港警首次出動水砲車,甚至鳴真槍示警,香港反送中運動歷經最火爆的一夜後,港人繼續上街。

示威群眾砸爛紅勘隧道收費器。

26號晚上,先是包圍深水埗警署、要求釋放被捕人士,黃大仙中心又因保安放警察搜查,引發居民不滿包圍、甚至聚集警察宿舍外,之後港警兩地同時清場、衝上黃大仙地鐵站和天橋抓人。

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:「這批不是普通的示威者,是極度暴力傾向任意妄為的暴徒。」

港府高分貝譴責示威人士暴行,並警告市民要是替這些人找理由、就是與暴力同行。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:「我希望所有市民都明白,任何人合理化或默許這些嚴重暴力行為,會變成認同暴力鼓勵暴力。」先抹黑、再分化、最後消滅反抗勢力,港府對付反送中三部曲,年輕港人看在眼裡。

前線勇武派示威者指責警方粗暴執法,才是造成流血衝突的罪魁禍首。

前線勇武派示威者疾呼、大家不要中計,要是窩裡反互打、香港就是死路一條,更指責警方粗暴執法,才是造成流血衝突的罪魁禍首,很多人並非在衝突中受傷,而是在被捕時、甚至是被抓後,在警局內遭到非人道對待,六人輕生和三眼被打爆,只換來一個林鄭不誠懇的對話平台。警民關係徹底撕裂、官民互信蕩然無存,東方之珠變火爆之都,也讓全球聚焦香港。

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:「G7重申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的存在和重要性,呼籲避免暴力。」

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:「G7重申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的存在和重要性,呼籲避免暴力。」G7高峰會會後發表聯合聲明,除了呼籲讓香港盡快恢復平靜,也表態支持中英聯合聲明中的香港自治,並敦促中國信守承諾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批解放軍凌晨進入香港 中國官媒稱「例行活動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