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觀塘遊行與警方爆發衝突 1人左眼疑遭槍擊送醫

香港反送中運動,來到第12個週末。今天除了有港人發起「和你塞」活動,再次試圖癱瘓赤鱲角機場之外;下午1點半開始,九龍的觀塘區也出現遊行集會,大批黑衣民眾再次走上街頭,爭取五大訴求,並對近來、特區政府在觀塘與九龍灣裝設的「智慧燈柱」,表達不滿,結果又演變成警民衝突。

根據港媒《Stand News 立場新聞》報導,下午17點10分,警方九龍灣開槍驅散,有示威者懷疑被槍彈擊中左眼,現場義務救護隊表示傷者被橡膠子彈擊中,已送醫治療。
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穿黑衣被臨檢、大門改密碼 觀塘遊行2「大樓住戶」被捕

棍棒瓶罐滿天飛,疑似是有示威民眾要丟出煙霧餅,港警再次發射了催淚彈,維業街灰煙瀰漫,警民衝突益發升溫。香港反送中,824再次舉行了觀塘遊行,大批黑衣民眾從下午開始,再次撐起雨傘、戴著口罩、走上街頭,爭取五大訴求;民視新聞採訪團隊也在現場,見證港人的決心。

民視記者王皓宇指出:「沿路上大家是喊著,時代革命光復香港,五大訴求缺一不可。」

另外根據港媒《Stand News 立場新聞》報導,下午17點10分,警方九龍灣開槍驅散,有示威者懷疑被槍彈擊中左眼,現場義務救護隊說傷者被橡膠子彈擊中。照片傳至網路後,大批港民留言表示,「希望無事 !」、「黑警還眼 !」

圖取自Stand News 立場新聞臉書

另外港鐵方面,在上午突然宣布,中午12點起將暫停列車服務,至少有七個站受到影響,並隨即降下鐵捲門,引爆市民不滿,還與港鐵職員發生口角,觀塘站的場面一度緊張。而附近商場內也擠進了大批黑衣民眾,自發性呼喊口號。

其實,24日的觀塘抗議,除了爭取五大訴求外,還多加一項,就是不滿特區政府在觀塘與九龍灣地區架設「智慧燈柱」,這項高科技設備疑似能夠辨識民眾身分,如同公然破壞大眾隱私,不少人擔心,特區政府可能會利用這項設備,對參與反送中示威的港人,進行秋後算帳。

CNN記者史蒂文斯指出:「這場示威特別,與當局祭出的高科技監視系統有關,示威者表示這讓大家更加擔憂臉部辨識,基本上就是更近一步變成警察國家,大家也擔憂就是更像北京治國。」

同樣在24日,港人也號召發起「和你塞」行動,要再次癱瘓機場交通,因為23日,機管局已獲高等法院批准延長禁制令,禁止任何人在指定示威區外示威。

赤鱲角機場當然再次出現大批警力維安,所幸並未傳出衝突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824觀塘遊行「又射眼」!黃大仙站警催淚彈清場居民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