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3萬港民發起me too行動 抗議港警性暴力

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不斷,今天突然有大批解放軍車在香港街頭集結,包括裝甲車、運兵車等超過50輛,畫面在港人社群平台上瘋傳,中國官媒《新華社》對此輕描淡寫表示,這是駐港解放軍年度正常輪換作業。而昨天也有大批民眾在中環集會、抗議國泰航空解雇參加反送中的員工,晚上還有3萬人發起Me Too集會,抗議港警「性暴力」對待女性示威者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路透:北京下令林鄭月娥不准撤回條例、不准調查港警施暴

一輛輛屬於駐港解放軍的裝甲車,29日凌晨被民眾拍到,在香港街道集結,引發港人高度關注。

解放軍裝甲車出現在香港街頭,非同小可,民眾紛紛在網路上張貼拍攝到的畫面,種類更包括裝甲車、運兵車和拖車等。根據港媒報導,這些車輛是在皇崗口岸集結進入香港,包括觀塘繞道、東隧、大潭道、沙頭角公路、沙田等地點,都有解放軍車輛出沒。

《新華社》凌晨3點多發文證實,這次是根據「香港駐軍人員實行輪換制度」,進行第22次輪換行動,由於特首林鄭月娥日前才暗示,考慮動用緊急法處理抗爭,因此解放軍此時入港輪替,也引發外界聯想。

反送中示威仍持續上演,國泰航空工會和民眾,28日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集會,抗議國泰航空打壓參加反送中活動的員工,過去兩周至少有10多名機師、空服員和地勤人員,陸續遭到開除,引發工會與民眾不滿。

除了抗議,也向國泰所屬的太古集團遞交請願信,要求撤回解雇命令。同一天晚上,還有數千名民眾,聚集在中環遮打花園,抗議港警對反送中示威者使用性暴力。

一片紫色燈海,這場香港Me Too行動,抗議港警的性暴力,包括有示威者在拘留期間遭警方全裸搜身,甚至有女性被捕時遭警員扯下私密衣褲,不過港警在例行記者會否認所有指控。

自6月初以來,有超過900人被捕。警方抓人不手軟,但民眾也不放棄,除了31日的民陣大遊行,9月2日和3日,包括醫療、資訊科技和保險等至少21個產業的員工,將發起罷工和集會活動,持續要求港府回應5大訴求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挺、反反送中香港街頭互罵!民陣召集人竟遭長刀攻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