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獲釋後首發聲!黃之鋒:港人基本權利和集會自由已遭侵蝕
黃之鋒與周庭於今日下午以1萬港幣獲保

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(30)日上午7時30分遭到港警依3項罪名逮捕,並於下午和香港眾志的成員周庭同以1萬港幣獲釋,但兩人仍須遵守宵禁令。而獲保之後,他與周庭隨即召開記者會,並分別在個人臉書和推特上發言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恐天安門屠殺重演!黃之鋒公開信籲梅克爾撐香港

黃之鋒的臉書貼文表示,縱然在離開監獄兩個半月後再度被捕,感覺並不好受,但他並沒有抱持僥倖之心,他早有預料自己會在這場抗爭再度被捕及面臨起訴。他指出,比起眾多手足所承受的苦楚,無論是被爆眼還是被毆打,他所承受的一切實在是微不足道,而他也會跟著香港人齊上齊落。

黃之鋒獲保後於臉書上發文(翻攝自黃之鋒臉書)

而他也在推特上以英文發言,點出他的被捕,代表著港府以此舉回應他們先前要求對警棍、催淚彈、橡皮子彈和大規模逮捕等暴力行徑的對話。港人的集會自由以及其他基本權利都已經遭到侵蝕。

黃之鋒獲保後於推特上發文,指出香港人民的基本權利和集會自由已遭侵蝕(翻攝自黃之鋒推特)

據港媒報導,黃之鋒今日依「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」、「組織未經批准集結」及「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」等罪遭捕,雖然目前已然獲釋,但法院仍要求他必須遵守宵禁令,9月受交通部邀請的訪台計畫,則確定受到法院許可。

(民視新聞網/黃嘉儀 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黃之鋒閃電來台兩天 曝此行三大重要目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