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恐天安門屠殺重演!黃之鋒公開信籲梅克爾撐香港
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

就在德國總理梅克爾訪問中國前夕,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旅居德國的香港民眾,聯名發出公開信尋求協助,呼籲梅克爾支持香港人反送中訴求,抵抗來自北京的壓迫。

更多新聞: 黃之鋒香港機場被捕!疑法庭搞烏龍

公開信中寫到,從反送中運動開始以來,香港平民每天都成為警方襲擊的受害者,港警以催淚彈、橡皮彈等武器攻擊百姓,引發國際譴責。黃之鋒等人提到,梅克爾身為一個捍衛人權和言論自由國家的總理,盼她能對香港的情況表達關注,並在訪中期間向中國政府傳達示威者的訴求。

黃之鋒與旅居德國的香港民眾發出一封給梅克爾的公開信(圖/截自德國媒體網站)

公開信中除了提及香港反送中運動源起於「逃犯條例」,列出自6月以來的重大衝突之外,也呼籲德國應謹慎與中國進行貿易上的交流。信中寫到,因為中國不尊重國際法,並一再違背其承諾,並舉了香港回歸中國時所簽的《中英聯合聲明》為例,指出「一國兩制」如今已淪為騙局,他們指控中國政府限制香港言論自由、違背了真普選的承諾。

黃之鋒等人在信中對梅克爾喊話,「您成長在東德,對獨裁政府的恐怖有第一手經驗」。8月31日,一群香港市民站在亞歷山大廣場的世界鐘前,就如同30年前,成千上萬的柏林人聚集在東德政權下爭取言論自由一般。

德國總理 梅克爾(資料照)

香港人民正以和平的方式表達對民主自由的追求,但卻面臨了中國這個不容許基本自由權利,且一再訴諸暴力的獨裁政權,甚至可能重現六四天安門的大屠殺。

最後,黃之鋒等人重申對中國提出的五大訴求,包含撤回逃犯條例、無條件釋放被捕示威者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、實施真普選等,並期盼能把這五項訴求列入梅克爾訪北京的議事日程中。

梅克爾6日即將前往中國,會晤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,這是她13年總理任內第12度造訪中國。

(民視新聞網/蔡佩芯 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梅克爾籲香港政府避免暴力、政治對話 李克強:支持止暴制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