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之鋒香港機場被捕!疑法庭搞烏龍
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

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3日來台進行3天的訪問、交流,今(8)日傳出他在香港機場欲離境時被捕,指他違反保釋條件,香港警方亦證實消息。不過根據港媒報導,黃之鋒被捕是「法庭烏龍」,誤將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的出境日期寫成黃之鋒的,因此錯判黃之鋒違反保釋條件。

更多新聞: 黃之鋒赴柏林演說前遭捕 德國議員:中國對真相有極大恐懼

黃之鋒之前因為621示威者包圍警總事件,被香港警方以涉嫌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」、「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」及「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」拘捕,獲准以1萬元現金保釋,但每星期需2次到警署報到,並且必須遵守宵禁,不准踏進警總一帶,但法庭允許前往外地出席早已安排的演講、會議等,包括日前來台、之後將前往美國、德國演講的行程。


黃之鋒來台與民進黨黨團交流


黃之鋒來台與民進黨、國民黨、時代力量的立委交流,先後與民進黨立委管碧玲、王定宇、蔡其昌、段宜康、吳思瑤、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徐弘庭、林奕華、許毓仁、時代力量議員林孟穎、黃郁芬、林亮君、無黨籍議員邱威傑(呱吉)等人見面,並在光合基金會安排下與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同台出席論壇,5日晚間結束行程回香港,而今日在香港機場離境時被捕。


香港眾志成員周庭


不過根據立場新聞報導,黃之鋒被捕是法庭搞烏龍,將周庭的出國時間寫成他的,因此誤判他違反保釋條件。黃之鋒下午透過律師回應,目前他被扣留中,預計明早9點30分聆訊澄清後會獲釋,但他批評,此事明顯是行政程序錯誤,因8月30日准許他保釋時,已准許他去德國跟美國,不過對於因行政錯誤被捕,警方還通霄扣留他,他認為極不合理。

(民視新聞網/曾雅凰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恐天安門屠殺重演!黃之鋒公開信籲梅克爾撐香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