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梅克爾出訪中國 盼和平解決香港事件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天對外表示,港府在逃犯條例的修訂,以及對反送中示威的處置,都有中國政府在背後支持。而今天中國總理李克強,在會見到訪北京的德國總理梅克爾時,也首次針對香港反送中做出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梅克爾籲香港政府避免暴力、政治對話 李克強:支持止暴制亂

李克強指出,「(國政府支持特區政府,依法止暴治亂維護秩序,也是為了保護、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,要相信中國人有能力、有智慧辦好自己的事。」 

這是香港反送中近三個月以來,中國政治局常委級官員首度對這個事件做出表態。李克強強調一國兩制的原則,表示希望香港避免出現動盪。

有鑑於德國媒體和旅德港人,呼籲德國總理訪中時為香港發聲。梅克爾也不負眾望,在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,她已經當面向李克強提到,希望和平解決香港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示威者6日包圍旺角警署爆衝突 今「機場和你塞」登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