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之鋒將訪德國、美國!尋求國際奧援香港反送中

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來台造訪,除了拜訪時代力量和民進黨,傳出也要拜訪國民黨卻喊卡。晚間黃之鋒受邀在台中座談會演講,再度提到離開台灣後,未來一個月將前往德國、美國,爭取國際支持反送中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林鄭月娥未達成五大訴求 黃之鋒:將抗爭到10月1日

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和立法會議員朱凱迪、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,受邀到台中座談會演講,由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擔任主持人,而白天才拜訪時代力量和民進黨的三人,原本傳出也安排將拜會國民黨,卻臨時喊卡。

黃之鋒指出,「我這次來到台灣不只是見特定政黨,我們希望透過這次的訪問,可以聆聽到不同黨派對香港問題的看法,不管是民進黨、時代力量還是國民黨,不同政治人物的交流,我們還會在未來兩天持續下去。」

黃之鋒答的含蓄,外界不免揣想,是否反送中活動越演越烈,雙方若真會面,國民黨中央的立場會有些尷尬。

儘管這一趟台灣行,可能無法和台灣最大在野的國民黨交流,但黃之鋒等人離開台灣後,未來一個月更將前往美國、德國,尋求國際對反送中的奧援。

黃之鋒表示,「因為當香港我們現在已經不能再申請遊行的時候,我們更需要世界不同地方,不只是台灣,甚至是日本、韓國、英國、美國、德國、法國,不同國家相信民主自由的話,也可以跟我們一起努力,所以這個月去台灣以外,我也會去德國跟美國。」

反送中歷時2個多月,衝突對峙不減反增,香港民運人士拿出具體行動,爭取世界民主陣營更多支持。

(民視新聞/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影/聲音大到蓋過中國國歌!香港中學生開學典禮高唱《悲慘世界》名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