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聲音大到蓋過中國國歌!香港中學生開學典禮高唱《悲慘世界》名曲
香港保良局何蔭棠中學師生舉行開學典禮畫面(影片翻攝自保棠之聲Youtube)

香港反送中熱潮持續進行中,2日開始港民發起「三大罷」,許多香港的大學生、中學生以及29個企業都加入行列。現在正值開學,香港保良局何蔭棠中學舉行開學典禮時,學生們趁中國國歌響起之際,高唱法國著名音樂劇「悲慘世界」的曲目「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?」並在最後集體高呼「光復香港,時代革命」,徹底表現反極權意志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港中學生勇敢走上街頭

今(4)日臉書上流傳著一段影片,內容為香港保良局何蔭棠中學舉行開學典禮的畫面,按照典禮程序,香港學校於過程中播放中國國歌《義勇軍進行曲》時,全體學生們自發性唱起法國音樂劇「悲慘世界(Les Misérables)」的著名曲目「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?」(影片2:15處)試圖蓋過中國國歌的音樂。

香港保良局何蔭棠中學開學典禮,禮成前司儀(右)也以個人立場勉勵同學(圖片翻攝自臉書)

而在播放完校歌後,學生們便呼起「光復香港,時代革命」(影片4:20處)的口號,隨後校長致詞,他在尾聲提到,「希望同學今年可以做到『求同存異、和而不同』,令學校能夠成為和諧大家庭。」現場學生響起如雷掌聲。

典禮末段,擔任司儀的同學表示,「開學禮已經完滿結束,最後我想就個人立場和大家說,兄弟爬山,各自努力,大家有不同的崗位,都要謹守自己的崗位,不論遇到任何困難,都要勇敢面對,看一下身邊的同學,回望我們一起走過的路,秉承著不篤灰、不割席、不分化、不指責‧‧‧‧‧‧恭祝各位同學,在新學年學業進步、心想事成。禮成。」(影片10:08處)

香港保良局何蔭棠中學校長致詞提到,「希望同學今年可以做到『求同存異、和而不同』。」(圖片翻攝自臉書)

禮成音樂一響起,學生再度唱起「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?」其中有學生大喊「光復香港,時代革命」、「五大訴求,缺一不可」(影片11:10處)。值得一提的是,影片裡的校長、老師以及其他教職員都沒有出聲制止,深刻展現尊重學生的自發性活動,也由此可見,即便有香港學生未參與罷課行動,但仍以不同的形式支持反送中運動,依然在爭取民主自由的路上互相扶持。

(民視新聞網/黃嘉儀 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恐天安門屠殺重演!黃之鋒公開信籲梅克爾撐香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