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林鄭否認流出錄音檔 改口:從沒想過辭職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

就在昨(2)日,《路透社》報導引述一段聲稱是上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商界人士會面時,哽咽地說「如果我有選擇的話,第一件事就是辭職,並致上深深的歉意。」,這段錄音引發熱烈討論。林鄭月娥今早在行會前召開記者會強調,現時香港面對的困難、辭職或許是一個較容易的選擇,但她從來都沒有想過辭職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傳林鄭月娥18點發電視公告 宣布撤回逃犯條例

上周在一個私人聚會交流的談話內容被公開,內容中林鄭在會議時表示,作為特首引發了一場政治危機,造成「不能原諒的破壞」。在中國與美國之間關係日益緊張的情況下,這場「騷亂」已演變中國國安問題和主權問題,她現在只有「非常有限的空間」解決危機。如果有選擇,她會辭職並道歉。該段錄音有24分鐘,有3人證實林鄭月娥講過有關的話。

對此,林鄭在今早的記者會上表示,「我必須要表達我非常失望的心情,關於我私人的聊天錄音被提供給媒體,這是非常失望的,這點必須被完全強調,因為私人聚會大家應該遵守規矩,要互不引述,因此不想對此事多做回應,但對於是否辭職的問題,我在2個多月前已經回答,由開始到現在並非向中央提請辭,原因是我認為自己可帶領團隊幫香港走出困局,2個多月後情況嚴峻,未知如何能走出,但到今日我仍有信心承擔做這件事,不存在想辭職但未能辭的情況。」

對於以上錄音,有泛民主派人士質疑這可能是「故意流出的」,目的是為了「轉移視線」。

更多新聞: 影/聲音大到蓋過中國國歌!香港中學生開學典禮高唱《悲慘世界》名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