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傳林鄭月娥18點發電視公告 宣布撤回逃犯條例

根據港媒報導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晚突然緊急通知港區人大代表、政協委員及全體建制派議員,今日下午到禮賓府,預料將有重大讓步,正式宣布撤回修例方案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選邊站!港人消費前一定先做「這件事」

(17:30更新)

而稍早又傳出消息,林鄭月娥今日不會召開記者會,改在晚間6點發表電視公告,並且向建制派表示,不會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。

(14:20報導)

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至今已經三個月,期間香港民眾多次走上街頭,和警察發生衝突,但港府仍舊展現強硬態度,不願正面回應五大訴求。

而前幾日《路透社》取得時長24分鐘的錄音檔,林鄭月娥在裡頭指出,香港紛亂對正在與美國進行貿易戰的中國來說,已經成為了關乎國安與主權的議題,她能解決這場危機的空間「非常有限」;更透露如果有選擇的話,便會辭職下台。

雖然隔日林鄭月娥隨即召開記者會,否認曾向中央請辭,也從沒想過要請辭,更認為自己有能力帶領香港走出困局。但根據港媒《香港01》稍早報導,林鄭月娥昨晚突然通知港區人大代表、政協委員及全體建制派議員,於今日下午四點齊集禮賓府,料有大事公布。

建制派議員指出,當局考慮到未來事態發展,示威衝擊不會突然靜止下來,加上9月開學後的罷工、罷課行動,形勢絕對不樂觀,因此林鄭月娥必須重新部署對策,回應五大訴求中的其中一、兩項訴求,「而正式撤回修例方案,是最有可能的舉動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詹雅涵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「港殤已成,血債未償」民陣:獨立調查才能安撫民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