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選邊站!港人消費前一定先做「這件事」

香港反送中運動發酵,反中情緒持續延燒,抗爭戰線拉到一般消費者的荷包,要用港幣繼續支持抗爭,港人現在出門和朋友吃個飯,習慣先查查店家的立場,選擇挺抗爭者的「黃色店家」去消費,而被認為是挺港警和支持北京的「藍色店家」則門可羅雀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香港耶誕三部曲 網民號召蒙面上街

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半年多,已經擴大成力抗中國黑手的自由保衛戰,戰線從街頭延伸到日常消費,小小的飲料店擺著抗爭者公仔,店旁則是一整面的連儂牆,港人現在養成新習慣,消費前先滑手機,查查店家究竟挺哪一方?

香港民眾表示,「大部分的人大部分的我們會先搜尋,了解店家是(支持)黃還是藍,辨識他們,找對的店家或餐廳去支持。」

還有這家魚蛋店門口也貼著黃色海報。黃色象徵挺抗爭,藍色代表挺港警,港人發起用實際消費行動,抵制他們認為親中的藍色店家。

「東方之珠」香港經濟規模達3450億美元,大多掌握在親中財團或企業的手裡,抗爭者希望透過抵制,反轉原本的權力和財富平衡,一方面也向港府表達不滿。不過也有店家叫屈,認為一刀切的二元表態無助於現在的香港社會。

遭抵制店家指出「很不公平,沒來由就把我們歸為某顏色,都隨他們高興,現在這樣,真的會大大影響無論何種生意。」

這家店因為被指控股東之一是曾經發表挺港警言論的藝人譚詠麟,生意一落千丈,儘管趕快發聲明澄清沒這回事,也救不回人氣。反送中成為持久戰,社會撕裂逐漸加深,不作為的港府究竟還要隱形多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平安夜不平安!港警瘋狂追打示威民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