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港人發起「逛而不買」示威 港警照例粗暴清場

香港反送中示威爆發至今已經半年了。這段期間以來,許多示威者受傷或是被逮捕,但反政府的力道絲毫不減。今(15)天香港網民在許多商場發起「逛而不買」的示威。港警照例粗暴清場,多次與示威者肢體衝突。沙田新城市廣場衝突較嚴重,商場也被示威者破壞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耶誕夜仍堅持訴求!港民:即使應該歡慶,我們也要示威

香港新界沙田新城市廣場湧入不少民眾。放眼望去,不少人身穿黑衣。耶誕節的腳步近了,香港網民因此發起15號下午到各大商「和你一起買」活動,呼籲大家出來純逛街。新城市廣場立即出現大批鎮暴警察,店家的鐵門也都拉下。

二樓突然出現黑衣示威者,手持長棒子,將大片玻璃一一敲破。玻璃片跌落一樓大廳,玻璃碎片灑落一地。

商場連接沙田地鐵站的通道,場面一度相當混亂,警民打成一片。一名警察跌倒在地,民眾見機將他包圍,有人撿起拿起掉落警棍,打了警察幾下。

一度有民眾朝警察丟礦泉水瓶,警察立即祭出胡椒噴霧。還有一名警察猛的衝上前來。在這名穿藍背心的男子對警察大喊後,好幾名警察突然衝向這名男子,打成一團。

打成一團的景象多次在新城市廣場上演。可以看見警察鎖定一名示威者後,迅速將人包圍,強壓在地。不少警察由二樓處舉槍,瞄準示威群眾,做勢恐嚇。不少民眾被強行帶走,送上警車。路邊大批民眾圍觀,隔空對警察叫喊。地上突然出現煙霧餅,冒出白色不明噴霧,還發出刺鼻味道。

另外,在太古城中心,民眾圍著耶誕樹,高舉手掌,再次表達爭取五大訴求的決心。還有不少民眾高舉著手,呼喊口號,在商場內行走示威。還在美心餐廳入口貼著罷買的標語。不過,餐廳內用餐的民眾看起來,用餐興致沒被打擾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懷疑支援反送中!三千把「校園愛心傘」被中國扣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