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懷疑支援反送中!三千把「校園愛心傘」被中國扣留

桃園一群有愛心的家長,結合在地企業,募款製作三千把「校園愛心傘」,要給二十四間學校使用,但沒想到,在中國代工完成後,卻一度卡關、無法運送來台,因為中國懷疑這批「綠色」的雨傘,是假借台灣之名,要送到香港支持反送中,一扣就是兩個月。

更多新聞: 說好讓愛循環北捷愛心傘被「拿了也不還」

按下按鈕、打開雨傘,綠色傘面相當吸睛,但有三千把這樣的愛心傘,原本要送到各個學校,卻在中國運送來台時卡關,因為中國海關懷疑,這批雨傘和香港反送中有關。

中國代工的愛心傘,因為多達三千把,加上過去香港的雨傘革命,以及綠色的傘面,被中國認為有安全疑慮,以為是假借台灣之名,要轉送到香港支持反對運動,一拖就是一個多月,事實上,這是桃園一群有愛心的家長們,擔心突然下雨、小朋友淋得一身溼,才爭取經費和企業贊助,製作校園愛心傘。

經歷中國海關的拖延,還好這批愛心傘,還是順利送達24個學校,讓三萬五千名學生,都能受惠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平安夜不平安!港警瘋狂追打示威民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