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滿半年 香港「華仁書院」驚見土製炸彈

香港反送中示威已滿半年,港民想要的「五大訴求,缺一不可」,卻還是沒有達成。特首林鄭月娥今(10)日卻稱讚,警方針對周日大遊行發出不反對通知書,顯現港民享有表達自由。另外,昨天下午5點多,位於灣仔的「華仁書院」,發現殺傷力致命的土製炸彈,不過還不清楚是否和反送中有關。

更多新聞: 香港「和你唱」示威爆衝突 便衣警拿警棍見人就打

9日下午「華仁書院」驚傳發現兩顆土製炸彈,警方趕緊到場處理。爆炸裝置內藏有多達10公斤的HMTD及硝酸鋁等化學粉末,還有大量鐵釘,爆炸威力據信可在100公尺範圍內,造成人員傷亡。

據CNN報導,「它們被設計成能用手機(遠端遙控)引爆,這不是港警首次查獲武器或爆炸裝置,最近一次就是星期天(12月8日)早上,警方稱他們突擊搜查逮捕數人,查獲1支手槍和約有100發子彈的彈匣。」

港警表示,這兩顆土製炸彈應該不是針對華仁書院,而是暫時被存放在那裡,至於是否和反送中示威有關,仍有待調查。但這半年來,警民雙方的手段,確實都越來越激烈。

香港民眾指出,「支持政府者越來越極端,毫無理由地支持政府,反政府者也越來越極端,就是要反抗政府,他們只要他們想要的,達成5大訴求,拒絕任何談判。」

幸好8日舉行的國際人權日大遊行,並沒有演變成街頭混戰。特首林鄭月娥讚許遊行大致和平,稱警方非常克制,發出不反對通知書,顯現港民享有表達自由,但林鄭又針對零星衝突,指責了一番。

林鄭月娥說:「不幸在遊行過程中,見到堵路縱火破壞商店的行為,更有人在針對終審法院及高級法院,做出縱火破壞。」

而為了因應從9日到20日,香港各行各業接連發起的「二百萬三罷」行動,再加上前一天遊行,有多達80萬人上街,港府在主要道路部署了大批防暴警察戒備。香港反送中已滿6個月,但民眾高喊的訴求,想要達成恐還是條漫漫長路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懷疑支援反送中!三千把「校園愛心傘」被中國扣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