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安夜不平安!港警瘋狂追打示威民眾

昨晚是平安夜,往年在香港都是充滿歡樂的節慶氛圍,今年雖然也依照慣例,耶誕節前夕只上半天班,但民眾沒什麼過節的心情,傍晚起不少人聚集到商場和街頭,繼續表達反送中訴求。香港警方嚴陣以待,尖沙咀海港城內,便衣警察拿著警棍見人就猛打,元朗形點商場則有一名示威者逃避警察追捕時跌落一層樓。

更多新聞: 挺反送中!高市議會提案將林鄭月娥列不受歡迎人物

香港今年平安夜裡不平安,24日尖沙咀、旺角等地都再度上演警民對峙。示威者築路障縱火、破壞商家,捲入星火同盟凍結帳戶風波的匯豐銀行當然沒被放過,警方則發射多枚催淚彈和胡椒球彈等,並在尖沙咀出動水炮車。

港民利用耶誕節前夕,發起「願平安歸香港」示威,從傍晚起元朗形點、沙田新城市廣場、尖沙咀海港城、旺角朗豪坊、銅鑼灣時代廣場都有人潮聚集表達訴求。

一名示威民眾說,「雖然對我們來說是個快樂的節日活動,但有些人在監獄有些人被逮捕,他們無法享受這個節日,我覺得我們應該提醒其他人,我們的抗爭尚未結束,應該繼續抗爭。」

稍晚大批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湧入清場,在海港城、還有便衣警察對著示威者窮追猛打,下手之重令人錯愕。在形點商場,則有一名19歲示威者在躲避警方追捕時,翻過玻璃圍欄掉落至下一層樓地面,這名少年緊急送醫治療後,雖沒有生命危險,但右手骨折,並被警方以襲警罪逮捕,警方也將調查他是否涉及其他罪行。

一名示威民眾表示,「去年我們很多人都很高興參與耶誕倒數,但今年平安夜好像變成抗爭的時機,不只是平安夜,在春節,往後更多的節日,都會和我們的訴求有關,直到政府回應。」

衝突從商場蔓延到街頭,反送中運動近7個月,最近雖然較少大規模示威,但示威民眾堅定的表示,除非港府正面回應他們的訴求,否則抗爭不會結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數百港人發起「和你shop」活動 靜坐民眾遭毆港警竟無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