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反送中!高市議會提案將林鄭月娥列不受歡迎人物

高雄市議會提案通過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列為不受歡迎人物,幾位民進黨籍議員和時代力量議員聯合召開記者會,要求高雄市政府盡速回應,並且將這提案寄給林鄭月娥,表達高雄力挺香港反送中,彰顯人權價值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耶誕假期續示威 抗議民眾湧入商場

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進行,為了表達力挺,讓香港民眾感到不孤單,高雄市議會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列為高雄市不受歡迎人物。

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表示:「這個議案雖然是建議性的譴責案,那基於行政立法的彼此尊重,我們是期待市政府要更具體去回應這樣的作為,市政府對於把林鄭列為不受歡迎這樣的案子。如果市政府沒有具體回應,甚至不想把林鄭列為不受歡迎人物,對於高雄市政府去港澳地區參訪的預算,其實大家有不同意見,甚至有國民黨團議員主張要把它刪除。」

由民進黨籍議員高閔琳、邱俊憲和時代力量的黃捷共同提案,簡煥宗、林于凱連署,經過高雄市議會決議審查通過,將送請高雄市政府來研究辦理,議員也將這提案做成卡片,要郵寄給林鄭月娥。

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簡煥宗說:「我是負責拿這提案給5個議員簽名,我都會問大家一句話,有沒有打算這輩子不能去香港,大家都有這樣的決心,所以我們五個人簽了這樣的提案。」

時代力量籍高雄市議員林于凱則認為:「把林鄭月娥列為高雄市不受歡迎人物,韓國瑜你應該也要把林鄭月娥,列為台灣不受歡迎、干擾民主自由的政治人物。」

議員不分黨派撻伐國民黨籍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曾經進到中聯辦,對香港反送中定位在「動亂」,這回Wecare大遊行,也有香港人走上街頭表達力挺,現在高雄市議會把林鄭月娥列為不受歡迎人物,市府要怎麼接招,外界等著看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黃建宇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平安夜不平安!港警瘋狂追打示威民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