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抵澳門慶祝移交20周年 香港記者欲採訪竟遭拒絕入境

後天是澳門主權移交中國滿20周年的日子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下午就抵達澳門,準備參加一連串慶祝活動。不過不少香港媒體機構、記者卻被禁止入境,香港民主派人士也無法順利搭上前往澳門的快船,澳門的維安頗有如臨大敵的味道。

更多新聞: 秘密警察社會上線了?一國兩制澳門跟隨北京啟用掃臉《網路安全法》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專機,18日午抵達澳門國際機場,澳門當局大陣仗列隊歡迎。

這是習近平第六次前往澳門,也是擔任國家主席以來的第二次訪問,澳門官方沒有公佈習近平的行程,預料習近平將出席20日澳門回歸20周年暨新特首就職典禮,並宣布一系列新措施,希望依賴賭業的澳門經濟、多元化發展,以成為金融中心。

不過,澳門卻讓部分香港民眾吃閉門羹。香港十多名知名民主派人士18日也前往碼頭,打算搭船前往澳門。除了在一樓入口處喊口號之外,也帶著海報來到乘船處的海關出境處示威,之後便出關準備登船。

沒想到,走進去不一會兒又通通走出來,手上還拿著一張由澳門治安警察局發給港珠澳地區船務、直升機公司的信函,說明香港社民聯成員梁國雄、黃浩銘、曾建成等六人,計畫前往澳門破壞,澳門警方因此禁止這些人入境澳門。

對於被禁止入境,梁國雄表示「我想你應該能看到習近平很害怕,他不能容忍任何反對他的意見靠近,我想這會讓澳門變成共產黨直接統治的地區」。

對中國想讓澳門成為國際金融中心的說法,梁國雄嗤之以鼻。而除了六名被點名的香港民主派人士外,香港三家媒體的記者也被以企圖危害澳門公共安全或公共秩多為由,禁止入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挺反送中!高市議會提案將林鄭月娥列不受歡迎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