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抗議公民法修正案 警闖大學鎮壓爆流血衝突

印度因為公民法修正草案引發的示威,進入第6天,而且越演越烈,警方還闖入國立伊斯蘭大學鎮壓示威者,結果發生流血衝突,造成新德里、清奈、勒克瑙等各大城市,更多人站出來抗議,這場示威至今已經造成至少6死、幾百人受傷。

更多新聞: 印度反公民新法示威規模擴大!24死逾7千人被捕

16日在印度北方邦首府「勒克瑙」的一所大學,上百名學生聚集在宿舍大門前,憤怒地朝外面丟石頭,因為警方擋在門口,不讓他們上街抗議。

印度最大在野黨「國大黨」黨魁甘地表示,「政府進到大學攻擊學生,我們會為憲法而抗爭,我們說過一次又一次,我們會對抗政府。」

印度國會上週通過公民法修正草案,允許2015年之前,因為宗教迫害,從孟加拉、巴基斯坦、阿富汗等鄰近國家,逃來印度的佛教、基督教、印度教、錫克教等教徒,合法取得公民權。這個草案唯獨排除伊斯蘭教,引發歧視穆斯林的爭議,也有人擔心會鼓勵非法移民,各地爆發抗議,延燒至大學校園。

在首都新德里的「國立伊斯蘭大學」,有學生急著回家,因為15日警方衝入校園鎮壓,反對黨和示威者指控,警方行為暴力、發射催淚彈,造成至少100人受傷,結果在更多大學激起新一波示威。

總理莫迪發推文承諾,修公民法只是為了保護、除了印度無處可去的宗教難民,不會影響信仰任何宗教的印度公民,呼籲民眾不要暴力示威。不過,莫迪先前就被批評過執意推行「印度教民族主義」對付穆斯林,這次衝突恐無法輕易平息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芝無不言/印度爆發大規模示威衝突 看惹怒穆斯林的「公民法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