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4萬人響應三罷行動!示威者疑遭布袋彈擊中

香港本週一(2日)和週二(3日),連兩天發起三罷行動,昨晚(3日)活動結束後,示威者轉往旺角警署,抗議831警察打人事件,期間卻發生警方在無舉旗警告下開槍,有示威者大腿疑似被布袋彈擊中,幸無大礙。在地鐵太子站內,還發生有男子在被警方制伏後,突然昏迷,送醫急救後已恢復知覺。

更多新聞: 影/聲音大到蓋過中國國歌!香港中學生開學典禮高唱《悲慘世界》名曲

香港超過29個行業,連續兩天發起罷工罷市,在金鐘添馬公園集會,估計有4萬人到場力挺。只是活動結束後,晚上部分示威者前往旺角警署,對著警署外頭,發射雷射光和滅火器噴霧,而警署也不斷以強烈白光照向對街反擊。

示威者包圍旺角警署過程中,現場傳出槍聲,疑似警方在沒有任何警示下發射「布袋彈」,一名男子大腿中彈,幸無大礙,自行離開,但之後警方一度舉槍警告,警署附近的太子站內,還發生一名男子被多名警員制伏後,突然昏迷嘔吐,醫護人員趕緊到場急救,引發現場一陣騷動。

據報傷者當時只是在站內跑動,就被警方制伏,最後送醫經搶救後,已恢復知覺,由於831發生警方衝入太子站無差別打人事件,如今又傳意外,大批民眾也在現場指罵警方,有警員拿出噴射胡椒噴霧,企圖驅散群眾。

還有示威者前往黃大仙站,大批防暴警員也出動,進入黃大仙中心搜查,逮捕兩人,也有示威者搭乘往藍田的公車,途經九龍灣時,被警方三輛衝鋒車攔截,警方上車搜查,要求所有人出示身份證,甚至有人雙手高舉被搜查,過程長達近2個小時,也引發大批民眾在場聲援。

西班牙時裝品牌ZARA在香港的4家門市,2日公告暫停營業,被中國共青團譴責支持反送中,讓ZARA火速自清,強調「一貫支持一國兩制」,以免得罪北京大當家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