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林鄭月娥未達成五大訴求 黃之鋒:將抗爭到10月1日

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,4日在台北展開第二場座談會,然而就在活動開始前幾個小時,香港特首林證月娥表示願意退回逃犯條例,對此黃之鋒等人不以為意,痛批是「中共在玩的把戲」外,更表示在五大訴求達成前,將繼續抗爭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港人五大訴求四大皆空 林鄭撤修例挨批太遲太假

「香港怎麼了?台灣怎麼辦」第二場座談會開始前幾小時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將會退回逃犯條例,對此黃之鋒不以為意。

黃之鋒指出,「就算是她退回逃犯條例,過去3個月香港人民的抗議行動,我們面對的其實就是政府的壓迫,我們面對的這個警察的暴力,香港特首不是由人民選出來的時候,其實逃犯條例撤回也好,香港人的抗議活動,直到今年10月1號,我們還會持續下去。」

退回送中條例,對香港跟中共而言也許是很大的讓步,但對港人來說,經歷兩個多月的抗爭,警察治國、醜陋現實一個一個攤在眼前,早已認清香港要的就是──台灣最大的武器「自由跟民主」,更希望台灣能站出來,成為最好的奧援!

黃之鋒說:「台灣對香港真的很關鍵,第一剛才說了台灣的抗議活動,比世界各個地方對北京有更大的壓力,所以這次來到台灣,我們希望不分背景、不分黨派,我們希望爭取更多台灣朋友,繼續跟香港人一起,去對抗中共對抗北京的壓迫,我們不要說我們一定會贏,但一定要說我們不會想輸。」

立委林昶佐也是與會嘉賓,對於日前黃之鋒表示,希望不論柯文哲、還是韓國瑜,也能表態挺反送中,林昶佐重砲批韓。

林昶佐說:「韓國瑜他是跑去中聯辦,而且剛出來的時候還不敢講,說台灣人民不接受一國兩制,他當初是去看一國兩制的成績。」

誓言在五大訴求達成前將繼續抗爭,反送中歷時2個多月,讓港人看清中共的無賴以及港府的不負責,對自由民主渴望的種子,也正逐漸累積能量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王翊軒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林鄭月娥愛作秀!」 黃之鋒轟港府讓步「以退為進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