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林鄭撤條例難平民怒 港鐵警署又見抗議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宣佈撤回逃犯條例草案等四大行動,由於林鄭僅以電視公告周知,預料在她今(5)日啟程前往廣西參加會議前,將在記者會上交代這項決定,而港府撤回修法,雖然讓港股開出慶祝行情,但民主派人士和港人普遍認為為時已晚,民眾也連續第三晚包圍旺角警署,鎮暴警再度清場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「和你飛3.0」癱瘓機場!港鐵機場快線中間站不停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9月4日宣佈撤回逃犯條例等四大行動,但五大訴求港府只給了一項,民主派人士表示不接受。

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說:「這根本不能算是一場勝利,現在太遲了(承諾)也太少了,我們訴求自由選舉,以及停止警方暴行的活動會繼續下去,他們無法阻止我們。」

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,就算撤條例,一碗水也救不了亞馬遜大火,尤其港府堅持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,而是委任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林定國,及前教育署署長黎青萍加入監警會,被批評根本是「自己人加自己人」。

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則說:「林鄭所謂的讓步太小也太遲,傷害已經造成,香港的傷口還在流血,她以為能用水管來滅掉整山頭的火,這讓人無法接受。」

港府回應地太遲、太少又太假,讓港人吞不下、無法買單,民主派誓言會繼續抗爭,至少到10月1日。

民怒沖天確實難消,示威群眾4日連續第三晚包圍港鐵太子站外的旺角警署,北大嶼警署外也見抗議人潮,還有上百人聚集港鐵寶琳站外,要求港鐵針對831停開將軍澳線給個交代,群眾一度包圍寶琳站控制室,破壞閘門並與港鐵職員發生爭執,之後鎮暴警進駐站內先關站,接著舉橘旗上街清場抓人。

旺角、將軍澳等地,鎮暴警推進盤查,香港夜晚不安,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位於加多利山的寓所還被丟了兩枚汽油彈,所幸及時撲滅,人在家中睡的黎智英也毫髮無傷,只是反送中風暴在多次警民流血衝突、1117人被捕後,很難平息,因為港殤已成而血債未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習近平跳過港澳辦直接指揮林鄭?親信:黨內派系試圖逼他下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