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嚇意味濃!黎智英港住宅遭兩名黑衣人擲汽油彈

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住宅,驚傳遭人丟擲兩枚汽油彈,而且當時他就在家中睡覺,警告意味濃厚,恐怕就是因為黎智英不斷在國際媒體上支持反送中運動,才會被親中人士鎖定,讓他的住宅多次成為攻擊目標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病入膏肓還忙清算?黎智英因「參與非法集會」遭港警登門帶走

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家,驚傳被丟擲自製汽油彈,地上留下兩個燒得焦黑的玻璃瓶,警方也拉起封鎖線,5日凌晨1點多,2名年輕口罩男,在黎智英家門前,點燃玻璃瓶,朝大門投擲,頓時火光四射,而且當時黎智英就在家中睡覺,這個恐嚇意味濃厚的行動,恐怕就是對黎智英,力挺香港民主的態度,發出警告。

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家驚傳被丟擲自製汽油彈,地上留下兩個燒得焦黑的玻璃瓶。
汽油彈在黎智英加門前留下清晰黑痕。

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日前曾表示:「即使我們擔心解放軍入港,我們也不能想、不能讓恐懼擊退,我們得繼續,即使中國真的進入,他們也得考慮要付出什麼代價。」

不只多次接受國際媒體專訪,黎智英也跟著港人上街遊行,力挺反送中運動!今年70歲的他,被暱稱為肥佬黎,創辦壹傳媒、台灣蘋果日報等媒體,反共立場鮮明,遭中共政法委列為「禍港四人幫」之首,多次成為親中人士目標。

2013年七一大遊行前,就有兩名男子,破壞黎智英家大門,還留下斧頭、開山刀,警告意味不在話下,但2014佔中運動,黎智英仍舊每天報到相挺。當時黎智英說:「我非常興奮也被這些年輕人感動,而我真的看到了香港的希望,因為如果港府堅持不給我們民主,就準備跟這群學生對抗30年,這些年輕世代會去做的事,真是太美好了,讓香港成為一個很棒的城市。」

黎智英積極支持民運,即使2015年住宅和壹傳媒總部被人縱火,又被香港警政單位調查也沒動搖,顯然一波又一波的威脅,只讓黎智英反共態度更堅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疑高調響應香港反送中 黎智英遭港重案組登門逮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