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病入膏肓還忙清算?黎智英因「參與非法集會」遭港警登門帶走

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反中立場向來鮮明,去年更高調參加香港反送中遊行。今天一早,黎智英被香港重案組10多位警員登門逮捕,罪名就是餐與未經批准的集會。連同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和民主黨前主席楊森,也都被押往警署偵訊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否認自身是美國工具 黎智英:抗爭會持續到底

經過一個上午的偵訊,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從警局走出。對於香港重案組警員大動作來到他的住處逮人,低調不肯多說。

黎智英被港警依兩項罪名逮捕,包括前年6月恐嚇記者,以及去年參加反送中遊行,預計5月5日將到法院應訊。

跟著遊行隊伍舉手吶喊,這是這場集會成了港警抓人的理由,黎智英當時也被中國官媒批評「叛國禍港」,甚至住家還被黑衣人丟汽油彈警告。

年過70的黎智英,反共立場鮮明,暱稱「肥佬黎」,創辦壹傳媒、台灣蘋果日報等媒體,針砭當局,也因此被中共政法委視為頭號公敵。

和黎智英同樣多次參與遊行的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,和民主黨前主席楊森,也被分別帶往長沙灣和西區警署。

儘管港警表示沒有政治考量,但立委王定宇痛批,中共隱匿武漢肺炎疫情,拖累各國,不專心處理疫情,反而忙著「政治維穩」,這個中共政權除了「邪惡」,還能怎麼形容。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也質疑,中國是「以疫謀獨」嗎,理用疫情展開更多的專政獨裁。維穩重於防疫、復仇高於復工嗎?

就在外界以為香港情勢因為疫情稍稍平靜之時,中國對反送中人士秋後算帳,宛如港版二二八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恐嚇意味濃!黎智英港住宅遭兩名黑衣人擲汽油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