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撤回條例民眾不買單 林鄭記者會挨批內容空洞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天透過電視錄影宣布,撤回逃犯條例草案等四大行動,而今天前往中國廣西參加會議前,林鄭終於召開記者會,但內容空洞且重覆,並沒有做出進一步說明。此外民眾對於林鄭提的四大行動,只有回應到五大訴求裡、撤回條例這一項,也相當不滿。

更多新聞: 「特區事務特區處理」 林鄭重申:不希望他國干預

反送中示威延燒三個月後,特首林鄭月娥4日傍晚,總算透過電視錄影宣布,正式撤回逃犯條例草案,但對於堅持「五大訴求,缺一不可」的港民而言,她的回應來得太慢,又做得太少。

林鄭月娥希望香港能走出困局,但她提的四大行動卻像杯水車薪,難以平息民眾的怒火,甚至引發更多不滿。而5日上午、林鄭到廣西南寧參加「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」前,終於露面開記者會,但面對提問,林鄭幾乎都在重複前一天錄影說過的內容。

「我要在這裡重申,此法律程序的唯一目的就是撤回草案,這需要保安局局長,身為責任政府的官員,在立法會宣布草案要被撤回,將不經過辯論及投票。」──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

另外,德國總理梅克爾6日,將在北京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德國朝野呼籲梅克爾向中國當局施壓,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和幾名在德港人,也發表公開信請求梅克爾關切香港局勢。有德國官員匿名透露,梅克爾將用友善、坦承的語氣,說出她的批評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香港反送中全球關注 美國防長籲中國政府要克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