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港人要求咎責暴力執法 旺角警方舉槍警告已上膛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佈撤回逃犯條例,但堅持不針對警察暴力執法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,讓港人無法接受,不但有中學生在天水圍牽起人鏈,數百名群眾昨天又包圍旺角警署、警方動員談判專家,甚至舉長槍示警,也難以平息眾怒,最後鎮暴警凌晨出手清場。

更多新聞: 德國柏林動物園小貓熊命名投票:「香」「港」奪冠

(19:44 更新)群眾直至夜晚仍聚集於港鐵太子站及旺角警署外,約在19點30分左右,高台上的警員將散彈槍指向示威者,警方舉起橙旗,示意會開槍並且上膛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
港警831闖太子站車廂暴打民眾,港府又堅持不成立調查委員會,民眾氣地連續多天包圍旺角警署,痛罵警察是黑社會、有夠惡劣。

示威群眾除了改編兒歌酸港警素質差、還拿雷射光猛照旺角警署,警方派出談判專家勸導講和,可惜專家有在說,沒有人在聽,還拿雷射筆對準大聲公。

眼看人群越聚越多,一度超過300人,民情沸騰,有人燒雜物掛在警署水馬上,現場一陣歡呼,談判專家也激動起來。

談判專家勸人離開,港警則警告現場民眾拿雷射筆照人已經構成襲警,而且還非法集會,鎮暴警數度舉旗和長槍示警,最後在凌晨衝出警署動手清場。

香港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:「我們留意到針對警方的行為,由口號式的指罵,網上惡意的攻擊,電話上的滋擾,轉變城用刀襲擊休班警務人員,用懷疑槍械(氣槍)指向警察。」

6月至今,港警已經逮捕1187人,而且指控攻擊警方的手段越見兇狠,還在北角查獲氣槍和武士刀,警方言明公權力不容挑戰,但民間懲治黑警的聲浪同樣高漲,警民關係嚴重撕裂,5號有中學生集體在天水圍站外、牽起人鏈,要求港府回應五大訴求。

參與示威的香港居民說:「我們有5項訴求但她只回應了1項,而且是在3個月後,香港居民,造成了嚴重傷害,很多人被警方荒謬地逮捕。」

數度表態撐香港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,5日也發聲明呼籲港府拿出更多行動,全面滿足港人訴求,對此,中國外交部以一貫語氣要華府別來干預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中國擬逼香港教師赴內地「洗腦」 愛國教育內幕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