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之鋒閃電來台兩天 曝此行三大重要目的

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(3)早抵達台灣,將展開兩天行程,拜會民進黨跟時代力量,並舉辦座談會分享香港現況。黃之鋒表示,目前香港所面臨到的白色恐怖非常可怕,希望有更多台灣人站出來反對一國兩制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林鄭月娥未達成五大訴求 黃之鋒:將抗爭到10月1日

後背包加一個小行李箱,行囊相當輕便,一路有航警局人員隨行保護,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,閃電來台兩天,同行的還有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、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。選在反送中情勢緊張的時刻飛來台灣,有三大目的。

黃之鋒指出,「第一就是我們希望跟台灣朋友去分享現在香港的情況,第二就是對於現在香港的朋友,我們希望台灣有人道救援機制,第三就是我們希望我們也是命運共同體,當我們現在香港人已經感受到一國兩制是完全崩潰,已經香港看不到一國兩制的未來,希望台灣朋友可以繼續支持香港。」

黃之鋒呼籲台灣人站出來,反對一國兩制,更痛批中國利用港警壓迫香港。黃之鋒表示,「香港的警察是不是會繼續很暴力去打香港人,還有香港有沒有民主選舉,其實這些事情也是由習近平確定,而不是林鄭確定,北京到底要躲在香港警察後面到什麼時候。」

砲轟中國火力全開,但事實上,黃之鋒在受邀訪台前夕,也就是831大遊行前一天,才遭到港警突襲逮捕,傳出原因就是他要來台拜會民進黨。

黃之鋒說:「現在香港其實一國兩制面對的壓迫,希望台灣的朋友可以繼續去關注,還有支持我們我們面對的白色恐怖,真的是非常可怕。」

黃之鋒曾在2016蔡英文選前之夜現身力挺,2020大選是否再度支持,備受矚目。黃之鋒這回接受交通部長林佳龍所成立的光合基金會邀請,訪問台灣,兩天行程,將拜會民進黨、時代力量,台北台中各有一場座談會。為了宣傳香港反送中,黃之鋒飄洋過海,要凝聚更多民主的力量。

(民視新聞/劉品薇、蔡明政、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恐天安門屠殺重演!黃之鋒公開信籲梅克爾撐香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