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吳黎姓港生參與反送中被限制出境 確定趕不上開學

如燎原野火的香港反送中抗爭,讓許多在台港生,紛紛趁暑假返回加入。東吳大學學生會透露,一名升大三的黎姓港生,日前就因涉嫌丟擲石頭遭逮捕,這也是繼東華、台藝大之後,確認第三名遭逮捕的港生。學生會呼籲校方、各界關切、聲援。據了解,黎姓港生目前雖已獲釋,但因為被限制出境,已經確定趕不上開學。

更多新聞: 冷處理?挨揍義大港生控訴校方僅口頭警告動粗中國學生

東吳大學舉辦大一新生訓練活動,準備迎接9日開學,但已經有學生確定無法如期開學。

因為香港反送中街頭警民衝突不斷,就讀德文系,暑假後要升大三的26歲黎姓港生,就因為回香港參與反送中抗爭,上週三遭逮捕,東吳大學學生會證實並聲援。

東吳大學學生會權益部長黃彥誠表示,「我們這邊了解是,他是參加829在警署的抗議活動,他是被檢方指控說有丟磚塊的情形,目前的話就是被以暴動做起訴。」

學生會也在臉書透露黎姓港生近況,雖已獲釋,但被下令不可離港、交出旅行證件。期盼校方與系所能多加關切,適時給予各項協助,也呼籲大家一起關注香港、撐香港,直到每一個同學、每一位香港人都平安歸來的那天。

不只黎同學,台藝大電影系三年級的羅姓港生也在上月12日被逮,另外,20歲的東華大學的李姓女港生,跟黎姓港生同場警民衝突中遭逮,但東華校長趙涵㨗承諾,如果需要,他願意到香港作保。

黃彥誠提到,「目前可能他們還在了解情況,那我相信,如果我們校長有機會的話,應該也是會願意去香港,去幫那位同學做一些進一步的協助。」

目前黎姓港生被指控暴動罪嫌,已經交出護照,確定無法準時開學,校方低調表示,已經聯絡上這名香港學生,目前一切安好,身體沒有大礙,僅有輕傷,站在教育立場,學生如有需求,校方將盡力協助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極權主義該付出代價! 德媒籲歐盟應與台灣建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