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唱《讀你》獻給韓國瑜!議員唐惠美詐領補助費判刑定讞
高雄市議員唐惠美

最高法院今(31)日做出判決,曾在議會上唱歌獻給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高雄市議員唐惠美,以及議員柯路加、俄鄧.殷艾、唐惠美助理郭文仁因違反貪汙治罪條例,二審遭判刑,4人與檢察官提起上訴今遭最高法院駁回,全案定讞。

更多新聞: 海科大系主任遭控冒名參賽 得獎脅迫交獎金

最高法院表示,柯路加、俄鄧‧殷艾及唐惠美與郭文仁,在2013年11月15日至17日共同前往屏東縣考察,唐惠美在未住宿也未用餐的情況下,叫郭文仁拿餐飲店跟民宿的空白收據,填上3議員用餐費各2500元、及住宿費1萬元,並將記載不實支出的收據拿去申請核銷,柯路加、俄鄧‧殷艾、唐惠美因而詐得4805元、6518元、5994元。

最高法院判決理由指出,二審判決就柯路加、俄鄧.殷艾、唐惠美及郭文仁共同利用職務機會詐欺財物部分,並無違背法令,雖然檢察官、該4人都提出上訴,但所提出的理由均不合規定,因此駁回。3位議員各處有期徒刑2年,褫奪公權3年,緩刑5年定讞,並應向公庫支付新台幣20萬元,且應接受法治教育課程5場,至於助理部分,則犯公務員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罪,處有期徒刑1年,褫奪公權2年,緩刑3年定讞,並應接受法治教育課程3場次,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。

而其中,唐惠美今年曾在議會上唱「讀你」獻給高雄市長韓國瑜而受到矚目。

(民視新聞網/曾雅凰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起訴!童仲彥、秦儷舫 涉聘假助理詐補助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