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仲彥涉詐領助理補助費 遭重判7年半、褫奪公權4年

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被指控擔任議員期間,涉嫌詐領約12萬元市議員助理補助費,挪為他用,儘管童仲彥出庭堅稱,補助款全用在助理身上,沒進私人口袋,但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他不知悔改,依貪污罪判童仲彥7年半,褫奪公權4年,另外偽造文書罪判5月,可易科罰金。

更多新聞: 獨/誹謗案遭判6個月 童仲彥:將繳18萬換自由

以童家拳自居、說自己公平正義,前北市議員童仲彥拍影片評論時事,卻被爆出涉嫌貪污。

辦公室門外,還有童仲彥不當議員後,打出的只有劍橋留英、能解決萬華流鶯的政策口號;他在2016年被爆出從2011年起,以每個月3萬多台幣聘請蔡姓助理,向議會申請12萬多補助費,錢匯入蔡姓助理戶頭後,再找人領走,法院審理後,依貪污罪、偽造文書罪起訴。

儘管童仲彥一再辯稱助理費都用在助理身上,強調自己清清白白,但法院認為童仲彥毫無悔意,因此沒有從輕量刑空間;消息傳出後,不少網友到他臉書上留言關心,有人說7年判太重了,還有網友希望阿童保重;曾說自己了不起、負責的童仲彥,這回恐怕要到牢裡為自己的行為負責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曾唱《讀你》獻給韓國瑜!議員唐惠美詐領補助費判刑定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