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安會掛牌!普悠瑪受害家屬要求重啟調查

去年10月21日,台鐵6432次普悠瑪自強號,在宜蘭新馬車站旁翻覆,造成18死215輕重傷,但調查報告出爐後,家屬無法接受,在立委黃國昌陪同下,到今天剛掛牌成立的運安會,要求重啟調查,並讓他們參與。

更多新聞: 普悠瑪翻車將滿一年 運安會掌握空拍畫面

普悠瑪翻覆事件受害者家屬說,「盼望政府從今天起,重視保障台灣陸海空行的安全。」

說到傷心處,婦人聲淚俱下,她和後方的其他人,都是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的受害者家屬。

去年10月21日,台鐵6432次普悠瑪自強號,在宜蘭新馬車站旁出軌翻覆,造成18人死亡,215人輕重傷,但調查報告出爐後,受害者家屬無法接受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偕同家屬,召開記者會,要求重啟調查,同時讓他們參與後續調查。

時力立委黃國昌表示,「運安會成立我們接下來在立法院的工作,就是會強力的監督,我會用監督當初行政院,調查報告的精神跟標準,強力監督運安會,把真相把公道還給大家。」

為了讓事故調查更獨立、專業,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在8月1日,正式掛牌成立,普悠瑪翻車,就是運安會受理的第一起案件。

運安會表示,「8月份的第一次運安會委員會議,找來所有委員,審慎評估行政院的行政監理調查報告。」

交通部長林佳龍:「以一個坦蕩的態度,也會全力來配合(重啟調查),務必要讓普悠瑪事故的罹難者,跟他的家屬得到一個交代。」

交通部長林佳龍希望,普悠瑪事件重啟調查後,能釐清所有疑點,給受害者家屬和社會大眾,一個清楚交代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沈培智、蔡承翰、SNG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普悠瑪案賠償金又喬不攏 林佳龍:繼續協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