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高年級實習生!101歲阿嬤泡咖啡還會收銀

嘉義縣有一位101歲的梅珠阿嬤化身為實習生,在旁人的協助下,她不但會泡咖啡,也可以擔任簡單的收銀工作,讓不少人佩服,服務生以高齡長輩們為主的咖啡館,進駐嘉義縣的便利商店裡,希望長輩們可以與民眾互動,讓他們不會與社會脫節,並且活到老學到老。

更多新聞: 德國100歲人瑞阿嬤不休息 想從政選議員

拿著杯子謹慎又小心的泡著咖啡,仔細一看,這位店員很特別,她是101歲的高齡實習生梅珠阿嬤,梅珠阿嬤不但會泡咖啡,還能負責收銀工作。

超過百歲的梅珠阿嬤化身為店員,年齡並沒有成為學習障礙,服務員以長輩們為主的咖啡館與便利商店結合,第一次進駐嘉義縣,希望他們透過與人的互動,可以活到老學到老,更能從中獲得被肯定的力量。

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,「缺少了與這個社會互動的機會,所以有時候會引發各種可能的身體不舒服,類似打工整理的方式讓他的腦袋,有這些所謂的活動跟思考的機會。」

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董事長陳美惠說,「給這些老人家很大的鼓勵,他們不是沒有用他們還是有用的。」

來到這裡打工的高齡實習生們全都樂在其中,因為對他們而言,每一句謝謝都是最大鼓勵和收穫。(民視新聞/李岳樺、廖錦雄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藝人瑞莎獲台灣身分證 2020大選成首投一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