併購東京著衣涉內線交易 久大前董座300萬交保

東京著衣6月才爆發欠薪問題,現在又傳出在2016年遭「久大資訊」併購前,內部高層疑似進場大量買股,而隔年久大股價就從12元爆漲到37元,大漲三倍多,涉及內線交易。檢調也在1日大動作搜索,並約談14名相關人士,最後前董座和總經理則分別300萬到100萬交保。

更多新聞: 趁疫情大流行拋售股票 美4名議員涉內線交易

一身白色襯衫,他就是東京著衣母公司,前久大資訊董事長鄭博文爆出內線交易疑雲,遭到檢調搜索約談後,面對鏡頭不發一語,快閃離開。根據檢調獲報,公司高層疑似在併購東京著衣前,進場大量買股,趁機撈一筆。

久大資訊在1995年成立後,成為國內第一家上市櫃網路類股,看準東京著衣品牌名氣,2016年正式併購。但在併購前,久大股價落在12元左右,公司高層進場買股,併購後股價暴漲超過37元,漲幅破200%,涉嫌內線交易。

8月1日檢調兵分12路大動作搜索,約談14名被告、證人,包括前董事長鄭博文、前總經理徐金龍、李大彰三人,依照內線交易罪,分別以100萬─300萬元,交保候傳。

現任團隊緊急切割,並首度公開辦公室,強調集團營運一切正常,內線交易純屬股東個人行為,不影響公司經營。而東京著衣創辦人之一周品均,深夜也在臉書發文怒嗆,集團從買下有爭議的股權,到積欠貨款、減資甚至欠薪,現在爆發內線交易,正正當當一個品牌被拿去炒股,還喊話如果沒要好好經營,可以把品牌還給我嗎?

夫妻倆當年創立東京著衣,一度被譽為電商界神鵰俠侶,還創下年營業額20億的驚人業績,沒想到爆發婚變後負面消息頻傳,如今再爆內線交易,也引發業界譁然。

(民視新聞/徐紹芸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久大併購「東京著衣」爆內線交易!北檢約談14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