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拜王妃攜子女落跑!赴英國打離婚官司

家財萬貫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副總統兼總理杜拜酋長穆罕默德,是排名第五的全球王室富豪,但有錢不一定能買到愛情,他的第六任妻子哈雅王妃,日前傳出正在打離婚官司,還秘密逃到英國尋求庇護,王妃為了孩子的監護權,防止自己遭到騷擾已經在向倫敦法院申請保護令。

更多新聞: 雙宋CP正式離婚!兩人無贍養費、財產分配

為了爭取子女監護權,申請保護令防止小孩遭逼婚,杜拜王妃如今現身英國倫敦法庭,引發媒體高度關注。

今年二月哈雅王妃淡出公眾場合,幾個星期前就突然傳出她帶著一對子女跟3100萬英鎊,秘密逃到英國尋求庇護。

如今外媒證實,王妃正在向法院尋求保護,除了防止遭到夫家騷擾,也希望小孩避免遭人逼婚。她的丈夫阿聯總理兼杜拜酋長穆罕默德,則要求法院立刻將小孩送回國。

現年45歲的王妃哈雅,是已故約旦國王胡笙的掌上明珠、也是現任約旦國王阿布都拉同父異母的妹妹,從小就在英國長大,在牛津大學念過書。

她與穆罕默德在鬧僵前,兩人常常與英國王室成員共同出席不少賽馬會。哈雅王妃不僅愛馬,還熱衷慈善,關心中東人權議題不落人後。如今帶著小孩出走,原因已經引發諸多聯想。

阿聯女性王室成員落跑已經不是頭一遭,之前穆罕默德的兩個女兒就嘗試逃離不成,最後都返回杜拜。這次哈雅王妃尋求庇護,是否可能演變成英國、約旦與阿聯之間的外交紛爭,已經引發各界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逃離金屋!杜拜王妃出逃英國 世紀離婚案開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