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全擋車指揮交通可罰6千元!最快10月上路

民眾開車上路,有沒有突然被擋車的經驗?許多社區保全,為了讓住戶的車輛進出,手拿指揮棒,站在大馬路上擋車,往往造成後車回堵,甚至發生意外。交通部研擬修法,最快10月1日起,一旦有保全擋車的行為,就要開罰1200元到2400元的罰鍰,如果站到斑馬線上,最高可罰6000。

更多新聞: 原住民採野菜、野菇除罪化!學者大讚新法實現土地正義

帝寶豪宅前,百萬名車進進出出,大廈保全站在馬路上手拿指揮棒,臨時充當交通警察,示意後方來車先停車,好讓住戶通行。換個場景,信義區百貨公司外,一台接著一台車離開停車場,保全同樣站出來把手舉高,後面的車通通堵住,這樣的行為最快10月起將開罰!

民眾意見兩極,大家考慮的點不一樣,保全只要在道路上攔阻人車通行妨礙交通,都可依法開罰1200元到2400元;如果站到斑馬線上,最高可罰6000。

除此之外,如果沒有申請的話,利用短短幾十秒的綠燈時間,在斑馬線上拍廣告、MV,或是舉辦快閃活動等,也會被罰3000元到6000元。

而交通部表示,主要是因為許多公寓大廈保全人員,在路上指揮交通,導致車輛回堵,因此特別增訂罰則來嚇阻。新法即將上路,怎麼在住戶和用路人之間平衡,保全公司恐怕要再動點腦筋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陳柏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7/1新法上路!化妝品宣稱療效 最高罰500萬元